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幼儿园教研组工作总结2015-2016

日期:2015-12-28 15:20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为您提供最新幼儿园教研组工作总结2015-2016,供广大老师参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本期教研工作的基础情况:
  本期以幼儿园一日生涯惯例细则为主线,加强教研工作治理和幼儿园德育教材开发,营造一个积极读书的氛围,提高教师参加教研的踊跃性,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教育观点改变为教育行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参加学校的说课比赛、教学论文评比、读书活动、办学理念、一训三风征选等活动,以教研活动增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培育学习型、研究型教师,幼儿园开展了青年教师献课活动,家长开放活动,全面晋升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品质。
  二、教研工作功效
  (一)、增强实践学习
  本期引领教研组用三次教研活动的时光,体系地学习了《幼儿教导学》中创造游戏局部的内容,懂得了发明游戏的特色、教育作用以及指点办法。
  (二)、抓好常规工作
  1、每位教师认真设计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幼儿一日生活活动。
  2、每周认真开展礼拜五13:10开展教研活动;各班每周调换家园窗,每星期一八点以前上墙。
  3、每月环境创设检查一次:创设有特点幼儿教育环境,本期探讨了怎么创设迷信、公道、丑化幼儿园环境的方法,并制订出环境创设的评比尺度,由教研组长牵头组织各班班上进行检讨评选。
  4、全园教师献课活动17节;外出观摩学习13人次,加入校级说课竞赛1次。
  5、本期依照学校的新划定,每周教研组长和五年教龄以下的先生每周听两节教学活动,其余教师每周必需听一节教学活动,并且每周五在郭逊老师那里登记在园优点签字盖章。
  6、每周、每位老师撰写200字的教学反思,每月撰写500字的教养反思。
  7、节日活动:发展了我爱祖国跟喜迎新年的庆贺运动。
  (三)、家园互动
  1、今年在小班搞试点:为家长开放班级博客,深的家长的好评。
  2、为家长供给教学观摩活动16节,让家长懂得幼儿园的教学情形。
  3、新年到来之际,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亲子游戏,观看孩子们的文艺表演,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活的新年。
  (四)、特色园区:创建学习型的教师团队
  教师专业化发展是教师专业化素质一直进步的一个进程,创立学习型团队,是师资步队建设的主要道路,树立书香校园,建设校园文明,营造协调、健康向上的学习气氛,本期教研组开展了读书漂流活动。
  1、在办公室创设了读书吧。在教师办公室里创设读书环境——为教师提供各种教育杂志,供教师阅览,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汲取新的教育信息和进步的育人教训,拓展教师视线。
  2、“走进名著”的读书活动。当真浏览学校每年提供的书籍,提高教师本身的文化素养。每年教师自发阅读1—2本名著,扩大读书的范畴。
  3、好文章大家读。在教师办公室的墙上创设“好书大家读”的张贴栏,由园务引导和教师日常学习中,读到的好文章,推举张贴在“好书推荐”栏里。
  4、读书交流活动。每两月进行一次读书交换活动,并以文字的情势浮现:读书笔记、读书心得领会、经典段落名句等张贴在“读书网”的栏目中。
  (五)科研工作
  1、进一步深刻地研讨幼儿园早期阅读的领导方式和实行策略。
  2、积极介入区级独破课题《中华传统美德校本教材开发》的研究工作,全园教师在幼儿园日常教育工作中认真落试验证幼儿园板块的教材开发情况。
Tags:幼儿园,教研组,工作总结,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