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2014第一学期四年级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3-12-13 15:26 阅读: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又一次画上句号。这学期我们年级的工作是紧张的、充实的、更是愉快的。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和全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为了能从本学期的年级组各项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了使年级的各项工作有所改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在此,特对本学期的年级组工作做一个小结。
    一、团结互助,彰显和谐
    年级组教师是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所以我们大家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人有事,其他人都毫无怨言的顶上去,真正体现出一个团队的团结、和谐和温馨。本学期,无论学校开展什么活动,大家都鼎立支持,竭力配合。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在放松和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更加增强我们组老师的凝聚力。
    二、深入钻研,共同提高
    我们组老师在工作上都是真劲实干。他们爱岗敬业,一心扑在教学第一线上,从不说累说苦,总是那样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工作。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战斗力。在教研中,我们从不保留,坦坦荡荡。谈教学中的收获,谈本堂课的失误;在平日的交流沟通中,讲的是学生,议的是课程。备课组成员以组长为核心,认真研究教材,精心策化,毫无保留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力求拿出高质量的课。在大家的精诚合作下,在这次的学校举办的“艺术节”教学比赛中,吴双燕老师获得二等奖,赵桂红老师、陆燕萍老师获得三等奖。
    三、常规工作,常抓不懈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整个年级良好班风的形成,本学期,我们仍把常规训练作为一个工作重点来抓。并以此为线,对学生进行了课堂,礼仪,卫生,纪律,安全,诚信,法制等教育,内容涉及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具体到每一个细节。结合学校检查,每班设立了专职负责人,将学生的常规教育落到实处,并把学校的行规训练内容与班级的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因班制异。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各项常规有了很大的改观。
    四、活动丰富,体验收获
    这学期,新开设了“快乐活动日”的课程,所以学生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开学初,我们结合教师节开展了“为老师献词”活动,使学生学会感恩老师的辛勤教育。之后结合活动日的安排我们组又开展了祭扫“邹容”墓、植物园的考查活动和队风纪展示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荣誉感。现在学生们又在积极地练习跳绳和踢毽子,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 “两跳一踢”比赛。在练习中,很多学生从不会到会,体验到了成就感,并激起了他们的竞争意识。
    五、存在不足,改进措施
    1、学生学习习惯、态度,行为习惯等仍有所欠缺,需要进一步引导。
    2、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性的教育,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和自觉性。
    3、引导学生树立全局观念,拥有主人翁意识,对待同伴要有宽容心,学会换位思考。
    银蛇辞旧,骏马迎新。相信在新的一学期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组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四年级组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Tags:2013-2014,第一,学期,四年级,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