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下半年五年级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3-12-13 15:16 阅读:
    五年级组由八位老师组成,我很荣幸地担任了年级组组长的工作。在这期间,组成之间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对学校布置的任务认真完成,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1.由于五年级的孩子正处于思维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年级组的每一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一丝懈怠。我们对困难生的学习尤其不敢放松,好多老师经常利用课间时间以及放学时间对他们进行辅导。
    2.我们组的老师在教育教学的工作中,完善着自己的业务水平,发现教学问题及时研究探讨。遇到教育学生的问题,大家出点子,不分班级,不分彼此,直到问题解决。在教学工作中,按计划完成任务,上交各种材料,积极参加教学活动。
    3.在学校举行的各种比赛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准备,互帮互助,取得了一些骄人的成绩。在本学期举行的教学评比中,获得不少奖项。在给金山区前圩小学老师课堂展示活动中,我们组有两位老师参加了教学展示,并获得较好评价。
    4.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各种素质教育的活动。
    年级组里绝对脱不了班级管理。我们的三个班主任更是亲历所为,样样工作落实到实处,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每人都有一套管理的方案,我们之间互通经验,取长补短,使一个全新的集体在短时间里进入规范化的学习阶段,应该说现在的五年级的稳定与班主任的耐心、细致、无私的工作密不可分。
    5.重视德育工作。
    抓年级班风建设,德育为百育之首。本学期我们五年级组重视德育工作,配合学校大力做好学生的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各类安全教育;积极开展课内外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素质;利用班会、专题教育、板报等形式逐步形成各个班的文明、和谐、向上的氛围,树立良好的班风。每个班都有那么几个学习习惯差,作业拖拉,学习效率低的孩子,我们组的老师们不管是不是班主任都会主动联系家长,与家长谈心,争取取得家长的配合,目的是要教育好每一位孩子。
    6.推进少先队实践活动,全面深化“雏鹰争章”活动。
    从少年儿童生活、学习实践和成长发展的需要出发,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实际和社会发展现状,强化争章过程的体验环节,发挥雏鹰奖章的激励作用,推动“雏鹰争章”活动的新发展。本年级:十美章、手拉手章。
    7.我们年级组在教导处的领导下,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快乐活动日”,做到每节课有计划、有内容、有评价,学生们活动着,也快乐着。
    8.积极开展“书香致远”活动。从读书计划到读书小报、读书体会、新书推荐等展示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通过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
    9.我们五年级组每位教师都十分注重自我提高,为了能更好地立足课堂搞好教学,平时注重自己业务能力的提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10.工作中出现的一点问题:
    虽然我们付出了艰苦,有效的努力,但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发现一些问题:
    (1)工作非常扎实、有效,但创新精神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工作积极性高,应注重工作的灵活性与其他教师的交流。
    (3)教科研能力强,参与热情高,但平时的积累还需进一步加强。
    11.今后努力方向
    (1)应进一步加大老师与学生,老师与家长间的联系与门交流,共同发展。
    (2)各班还应举行更多的活动促发展。
    (3)策划各种比赛,让各班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的竞争意识,加强学生的相互合作与团结,增强班级凝聚力。
Tags:2013,下半年,五年级,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