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年下学期年级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3-12-10 09:44 阅读:

2013学年上学期已接近尾声,作为年级组长,严格按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本年级组老师的支持下,尽自己所能把本职工作做好,年级组长工作总结。尽可能地发挥年级组的作用,配合做好学校分配的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工作。为学校教学这一中心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尽最大的努力。

一、协助抓好年级教师建设

1、加强师德建设,使教师素质和职业道德有了新的提高。本学年开学初,我们认真学习教育理论,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学校及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思想认识,并且付诸教学实践,使广大教师认识到,在教学工作中,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用先进的文化科学知识和科学创新的思维意识武装学生的头脑。

2、注重营造办公室的学习氛围。

3、学校的安全教育永远放第一位,因为学生的生命是无价的,出了安全故学校的声誉就会受到很大影响。为了杜绝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反复强调安全,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室外课安全。提醒班主任及担任室外课的老师,时刻牢记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本年组在本学期中没有发生一例重大安全事故。

二、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把领导的每一条指示,做好传达工作。对于教师的心声及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向上反映。同时,记录好本学期的年级组长工作记载。如果发现某位老师有情结就及时做好思想工作。

当然,我的工作中还确实存在不足和问题。我们相信,有学校的正确领导,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工作定能迈向更高的台阶。

Tags:2013,年下,学期,年级,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