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年下半年高三英语备课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3-12-10 09:05 阅读:
       本学期高三年级英语备课组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而展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不断在反思中改进。现对本学期备课组的工作做一总结。
  一、认真落实各项常规工作是备课组教育教学质量稳定提高的根本前提。
  (1)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坚持科研兴教。备课主要内容一是研读新课标,结合新教材分析单元教学内容,确定教学策略,把握教学重难点,设计适当的教学方法,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二是总结反思上周教学工作,商量安排下一周工作,并且及时交流学生动态,分析学情。
  (2)认真备课,批改作业。
  (3)落实培优补差计划,加强学生课外辅导。老师每周二都利用晚自习时间辅导学生,效果显著。
  (4)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坚持听课,评课。以上一系列教学常规工作得以严格认真的落实,是高二英语备课组教学质量稳定提高的有力保障。
  二、缜密制定并逐一落实备课组工作计划是备课组教育教学质量稳定提高的有力保障。
  学期初,备课组老师共同协商制定了缜密的备课组工作计划,并逐一落实各项措施。其中包括坚持英语听写制度;开展学生手抄报、圣诞贺卡制作竞赛;并且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能力,拓展了学科知识,有效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工作
  1、对网络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开发利用
  2、学习利用校园网和博客进行教学心得交流使资源共享
  3、教学中注意新理念、新教法、研究性学习的体现
  4、尽早在平时的教学中注意高考意识的渗透和备考。注意知识的网络化、系统化、纵横联系。多在做题方法上下功夫,指导学生把重心指向综合能力的训练培养。
  5、教学论文的撰写和投稿
  6、不断提升教研能力
  总之,作为备课组长,我为我组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热情而骄傲。我们相信团结就是力量,乐观、自信地面对一切,再困难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在我们的齐心努力下,英语成绩的稳中求升应该不是泡影。
Tags:2013年,下半年,高三,英语,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