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2016学年小学英语教研组计划(第二学期)

日期:2016-1-6 10:37 阅读:
  2016年下学期即将来临,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的一篇2015-2016学年小学英语教研组计划(第二学期),供广大老师参阅,希望能给各位老师带来帮助。
  2015-2016学年小学英语教研组计划(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以《英语课程标准》为具体指导,积极开展各项教研活动,提高小学英语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高小学英语教学质量。
  二、教研重点
  1、抓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2、重视集体备课,加强教师的学习与培养,促进小英组老师整体素质的提高。
  3、闷头抓教学。
  三、具体工作
  1、备课及听课
  (1)备课是课堂教学的前奏,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课标(2011版)》,以《课标(2011版)》为依据,结合班级情况,自己构思设计教案,教案要体现出个人教学风格和实效性。要求:备课之前制定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计划中要体现学情分析,个案分析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力求真实,并于两周内上传到组内博客。
  (2)听课:A、坚持每周向不同学科老师听一次课,及时交流,及时改进,做好听课记录。B、要求教师提前两分钟到听课班级,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填写好听课本上的各环节的内容。
  2、开展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观看录像,理论学习等。
  3、新老教师结对子。
  按照徒弟选师傅,一师一徒的原则,本学期继续在教研组开展传、帮、带的活动,提倡新老师、年轻老师向老教师、有经验的教师学习,要求师徒每学期至少互听一节课。
  4.学生活动
  期中考试之后,3—5年级学生开展英语比赛,每个级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2名学生。
  四. 具体工作安排
  3月
  1、课堂常规教育
  2、对教材进行全面分析
  3、制定学科计划
  4、公开课教研活动
  4月
  集体备课
  参加其它组的教研活动
  5月
  学生比赛活动
  学习新课标
  其它组教研活动
  6月
  上交各类总结论文
  三至六年级毕业复习准备。
  期末考试。
Tags:2015-2016,学年,小学英语,教研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