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幼儿园师德培训计划

日期:2015-1-27 15:32 阅读: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为准则,进一步丰富新时期师德建设内涵,树立一批新的师德典型,引导我园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楷模,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造就一支让人民满意的幼儿教师队伍。
  二、培训对象:全体教师
  三、培训内容
  (一)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等,组织师德专题动员报告。通过学习,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要求,努力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和政策理论水平,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结合实际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中挖掘典型事迹,身体力行,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通过组织讲座“教师如何做人”、“老师与妈妈”观点分析、学校师德状况分析及学习宣传“我感动的教师”先进事迹等形式,通过挖掘教师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大力宣传、弘扬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树立正确的谋生观、享受观和发展观,提倡教师敬业、乐业、勤业的良好教风;同时通过自学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认真进行警示教育。
  (三)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 活动。对当前存在师德方面的缺陷和不良现象,开展讨论、自查、反思、整改活动。每位教师在“师德师风大讨论” 活动中做到有笔记、有心得,并写出体会文章。
  四、培训时间   8月25日~8月30日。具体日期安排见附件。
  五、培训要求
  1、建立领导小组,统一要求。建立以园长兼书记为组长的师德培训领导小组。全体在职在编教职工都必须参加师德专题培训。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把加强学习提高,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作为自主自觉的行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增强求真务实的自觉性;把树立教师正确的价值观、质量观和人才观,真正落实到打造“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2、合理安排,保证质量。在组织师德集中教育过程中,要结合教师师德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此项工作,既要有针对性,又要有理论性,更要有现实的指导性,能为广大教师所欢迎。要严格做到保质保量,特别是集中辅导要合理安排,妥善组织,确保培训工作的时间与质量。
  3、严格培训的考勤制度。每位教师必须按时参加师德培训,严格遵守培训制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完成师德剖析等培训要求。办公室严格做好考勤工作。
  4、结合“转作风、优环境” 工作主题,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打造志存高远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把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工作与提升教师的素质结合起来。通过教师素质集中专业培训,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
  5、根据教育局文件要求,做好建立教师师德修养档案与学分登记工作。教师参加暑期集中教育并考核合格者记入继续教育学分,考核记录内容包括学习考勤与撰写师德学习心得、考核试卷等。
Tags:2015,幼儿园,师德,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