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幼儿园实习计划

日期:2015-1-21 11:54 阅读: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认真贯彻教育局的指示精神,大力学习新课程理论,加强幼儿早期教育研究,让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办园水平。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以人为本,做好思想工作
  1、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发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
  2、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明确方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
  3、坚持以德为首,按照《教师十要十忌》要求自己,改变不适宜不应该的行为,由他律转为自律。
  (二)加强教研力度,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教研活动,改革课堂教学。教研是教育的先导,是提高保教质量的关键,也是幼儿园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本学期我将积极专研教研活动,深挖教材,吃透内容,领会精神,真正实现兴趣教学,开发幼儿智力。
  2、重视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创设与幼儿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整合一日活动,让幼儿在快乐的生活中获得发展。
  3、实行“多走,多看,多听、多学”的学习方法,有计划的开展自身学习计划。并进行教学反思,写出心得体会,不断接受新观念,学习新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4、加强教育科研活动,做好课题实验的阶段总结,真正做到以研带教,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
  (三)切实抓好一日活动,加强礼貌卫生教育
  1、教师要坚持树立幼儿一日生活即课程的观念,加强对一日生活各环节的研究、评估,本期重点搞好晨间活动及离园前活动的组织。
  2、严格执行一日生活作息制度,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促进幼儿体能发展。多开展体育活动,以激发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锻炼幼儿的身体素质。
  3、注意一日生活中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特别是幼儿礼貌、卫生等方面,要求幼儿会主动问老师好,跟家长说再见,同伴之间友好相处,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
  (四)加强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自身素质
  1、坚持说普通话,创设师、幼人人讲普通话的环境,在一日活动中加强对幼儿语言能力的培养。本学期对孩子普通话的训练,则要求在平时多讲、多说,因此本期规定每周一晨间活动为幼儿谈话时间,说一说双休日的见闻、生活中的趣事,锻炼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每周三固定为幼儿讲故事时间,鼓励幼儿积极参加,轮流讲故事,给予每个幼儿表演的舞台。
  2、继续坚持钢笔字、粉笔字训练,粉笔字和日常教学相结合,备课用钢笔字书写,且要求自己必须写有所得。
  3、加强业务学习,积极进行教学反思,进行互学互评活动,争取与每位教师进行互动听课活动,认真做好教育笔记。虚心主动的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五)家园共育,保证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1、深入做好家长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家访活动,做到每次家访有记录,写清楚时间、地点、人物、谈话内容。收集家长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吸纳家长参与班级的管理。
  2、为了使家长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幼儿在园情况,每周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等在家长互动栏里展示,并利用业余时间,主动与家长用电话或QQ联系沟通,及时进行意见反馈
  3、每周更换育儿小知识,积极向家长宣传有关预防流行型疾病的预防知识,
  本期我们将继续本着学习――发展――提高的原则,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大力提高我园的保教质量,扩大我园的知名度,努力打造优质园
Tags:2015,幼儿园,实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