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建校手记

日期:2014-8-14 13:26 阅读:
  一早到校,开始工作,处理相关问题。
  联系吴主席,说明情况,请求争取见一面,他说1O:30会回到办公室。当时到底忙于什么,现在记不清了,反正,我是紧赶慢赶,在10:45赶到他办公室,见到他后,把情况向他汇报,请求安排清除地上附属物及拉围墙的问题,他说等高砦村相关领导回来后,马上办,他还要开会,我从他办公室出来。
  刚出来,接二七区房屋征收局张局长电话,说与陈处联系好,中午在一起说遗留问题及土地证的问题,并让我确定地方。我迅速向段校汇报,争得同意后,迅速安排地方,联系通知相关人员,并到老校区与张主任一起去。
  中午陈处、张俊生局长、吕锋卫局长、李战忠部长、郑永生书记及闫处、韩老师等一起讨论。主要还是支付遗留资金和给土地证的问题。跟以前在二七区谈的情况差不多,小的问题可以录当场定,大的问题要二七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教育局主要领导共同商定。明确了一点,二七区政府想在国庆节把房产证注销了,想让我们配合。我答复,回去向段校汇报,尽快给予答复。我们也汇报了新校建设情况,但关于10月28日校庆这一时间节点时,他们都说不能再搞什么奠基仪式了,不能顶风违纪,郑州市20项规定明确要求不能搞奠基仪式,即使是搞,估计到时也没有领导敢参加。当时我如当头一棒,本来就这样问题一直在忙,没想到大家都这样说,就想尽快向段校汇报。
  下午,把以上情况向段校汇报。房产证问题,在2011年11月与二七区签订老校区补偿协议时已经给对方了,现在是要配合注销的问题,现在对方把5000万打过来了,我校可以协助其注销房产证,这在此前我校草拟的补充里已经写出来了。谨慎期间,还要咨询一下律师,看把房产证注销是否对土地证的法律效力有不利影响。
  关于校庆及奠基仪式,我们又咨询的了相关学校,他们都是在去年搞的,今年还真没有学校搞校庆,我们还认真学习了20项规定,的确明文规定不得搞奠基仪式。最后确定回头再讨论确定。
Tags:建校,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