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个人研究计划

日期:2012-2-29 16:29 阅读:

“提高思品学科学生学习兴趣实践研究”个人研究计划

 

一、课题名称

《提高初中思品学科学习兴趣的实践研究》

二、研究目标:

1)提高学生对思品知识学习、探索和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

2)提高学生主动运用思品知识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3)通过实践研究,进一步丰富、优化思想品德学科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帮助教师能正确处理提高初中学生学习思想品德学科的兴趣与完成教育教学目标的关系。

三、研究方法:

运用调查法、实验法、行动研究法、经验总结等多种方法收集理论、梳理问题、分析总结、形成成果。

四、具体工作安排

 120106 学习相关材料及课题组总方案;撰写心得体会及课题个人研究计划。

2201078 :为使研究更具针对性,查阅相关资料,对学生目前对思品学科的认识、兴趣、积极性及任课教师教学过程中的困惑等进行调查、分析撰写调查报告。

3201091011月:积极参加学校听评课活动;积极参与课题组组织的专题研讨课;积极参与专题研讨课的评课及讨论,写好听课感言;加强理论学习,做好笔记;通过课堂教学,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开展有目的的根据课题研究目标、内容、方案进行课题研究实验,写出实验启动、方案、及活动后总结。

4201012月:设计调查问卷进行调查,深入了解课题实验情况,撰写调查报告。

5201012月底:积极参加培训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素质;撰写课题阶段实验报告并参加校课题小结交流;

620112月至20117月:根据第二次调查问卷汇总情况、课堂实验情况及阶段总结情况,有目的的配合课题组进行课题推广实验;撰写课题实验经验总结。

7201289月:课题总结阶段,总结、汇集研究结果,撰写论文、研究报告等形成成果,结题。

 

 

 

 

 

20126

Tags:个人,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