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宋道口听课后的反思

日期:2011-12-10 20:08 阅读:

      此次前往宋道口,明显感觉他们的课有很大的改进,也更多的带有杜郎口色彩。一节展示课下来,彰显了学生们的风采:他们大胆的展示,精彩的表演,流利的普通话,都是很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但是他们给我们带来精彩展示的是住宿班,所以这种大型的展示课在我们看来背后还是下了不小的功夫的,显然我们不具备节节大展示的条件。我在和他们那老师交流时,也感觉到了他们在数学课堂上存在的种种困惑。我们是做不到每节展示课前一节预习课的,也做不到每个学生都会有充分预习的,所以我们必须在学习和借鉴的同时,探寻更适合我们的课改模式。

       一节课溶预习、展示、反馈三者为一体,这是目前的条件给我们提出的严峻问题。也只有这样的课堂才是适合我们的,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才是我们需要达到的高度。这个问题的背后接踵而来的还有更棘手的难题呢!一节课完成预习、展示、反馈三个环节,这才是大容量,具体每个环节怎么把握,这才是我们面临的新的难题。对于杜郎口,我们不能只是一味地照搬照抄,必须学会创建具有滦南特色的课改模式。这样一节超大容量的课堂,我们必须更加充分地备课,尽量做出更多的课堂预设,适时地合理地评价每一个学生。要做到这些,我们还需要大量的实践,去尝试,去摸索。

       我们要在吸取杜郎口经验的基础上,创设有我们滦南特色有我们镇中特色的课改课堂模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倴城镇中也会成为课改路上的一朵奇葩!

 

Tags:宋道口,道口,听课,后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