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羿射九日》名师教学设计 《羿射九日》名师教学反思

日期:2018-11-14 17:31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羿射九日》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最东边的海上,生长着一棵大树叫扶桑。扶桑的枝头站着一个太阳,底下还有九个太阳日。每天天快亮时,扶桑枝头的太阳就坐上两轮车,开始从东往西穿过天空。十个太阳每天轮换,给大地万物带来光明和温暖。

可是,有一天,这十个太阳觉得轮流值日太没意思啦,于是,他们一齐跑了出来,出现在天空中。十个太阳像十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

禾苗被晒枯了,土地被烤焦了,江河里的水被蒸干了,连地上的沙石好像都要被熔化了。人类的日子非常艰难。

神箭手羿决心帮助人们脱离苦海。他翻过了九十九座高山,蹚过了九十九条大河,来到了东海边。他登上了一座大山,搭上神箭,拉开神弓,对准天上的一个太阳,嗖地就是一箭。那个太阳一下子爆裂开,一团团火球到处乱窜。接着,噗噗地掉在地上。

羿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炎热渐渐退去。羿又伸手拔箭,准备射下最后一个太阳。这个太阳害怕极了,慌慌张张地躲进了大海里。天上没有了太阳,整个世界一片黑暗。羿想没有了太阳,就没有了光明和温暖,庄稼不能生长,人类和动物也没法活下去。于是,羿留下了最后一个太阳。

从此,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到西方落下。土地渐渐滋润起来,花草树木渐渐繁茂起来,江河奔腾欢唱,大地上重新现出了勃勃生机。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羿射九日》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精] 第二十五课 羿射九日(课件+教案+练习+素材)

点击下载

《羿射九日》名师教案

点击下载

25羿射九日教案

点击下载

二年级语文下册25.羿射九日优秀教案

点击下载

《羿射九日》名师教学设计 《羿射九日》名师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Tags:羿射九日,名师,教学设计,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