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毛虫》教学教案 《小毛虫》教学设计 《小毛虫》教学反思

日期:2018-11-14 17:22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小毛虫》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一条小毛虫趴在一片叶子上,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大大小小的昆虫又是唱,又是跳,跑的跑,飞的飞……到处生机勃勃。只有它,这个可怜的小毛虫,既不会唱,也不会跑,更不会飞。

小毛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挪动了一点点。当它笨拙地从一片叶子爬到另一片叶子上时,它觉得自己仿佛周游了整个世界。

尽管如此,它并不悲观失望,也不羡慕任何人。它懂得:每个人都有自己该做的事情。它,一条小小的毛虫,眼前最要紧的是学会抽丝纺织,为自己编织一间牢固的茧屋。

小毛虫一刻也没有迟疑,尽心竭力地工作着。它织啊,织啊,最后把自己从头到脚裹进了温暖的茧屋里。

“以后会怎样呢?”它在与世隔绝的茧屋里问。

“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规律!”小毛虫听到一个声音在回答,“你要耐心等待,以后会明白的。”

时辰到了,它清醒了过来,再也不是以前那条笨手笨脚的小毛虫。它灵巧地从茧子里挣脱出来,惊奇地发现自己身上生出了一对轻盈的翅膀,上面布满色彩斑斓的花纹。它愉快地舞动了一下双翅,如绒毛一般,从叶子上飘然而起。它飞啊飞,渐渐地消失在蓝色的雾霭之中。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小毛虫》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精] 第二十二课 小毛虫(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二年级下册(2017部编)22《小毛虫》名师教案

点击下载

《小毛虫》教案

点击下载

二年级语文下册22.小毛虫表格式教案

点击下载

《小毛虫》教学教案 《小毛虫》教学设计 《小毛虫》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Tags:小毛虫,教学,教案,教学设计,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