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大象的耳朵》教案设计 小学语文《大象的耳朵》教学设计

日期:2018-11-14 17:10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大象的耳朵》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大象有一对大耳朵,像扇子似的耷拉着。

这一天,大象正在路上慢慢地散步,遇到了小兔子。

小兔子说:“咦,大象啊,你的耳朵怎么耷拉下夹了?”

大象说:“我生来就是这样啊。”

小兔子说:“你看,我的耳朵是竖着的,你的耳朵一定是有病了。”

后来,大象又遇到了小羊。小羊也说:“大象啊,你的耳朵怎么是耷拉着的呢?”

小鹿、小马,还有小老鼠,见到了大象,都要说他的耳朵。

大象也不安起来,他自言自语地说:“他们都这么说,是不是我的耳朵真的有毛病啦?我得让我的耳朵竖起来。”

怎么才能让耳朵竖起来呢?每天,大象站着睡觉的时候,就用两根竹竿,把耳朵撑起来。

可是,大象的耳朵孔里,经常有小虫子飞进去,还在他的耳朵孔里跳舞,吵得大象又头痛,又心烦。

最后,大象还是把他的耳朵放了下来。这样,虫子飞不进去了。有虫子来的话,大象只要把他的大耳朵一扇,就能把它们赶跑。

大象说:“我还是让耳朵耷拉着吧。人家是人家,我是我。”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大象的耳朵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二年级下册(2017部编)19 大象的耳朵教案

点击下载

[精] 第十九课 大象的耳朵(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二年级下册(2017部编)19《大象的耳朵》名师教案

点击下载

19 大象的耳朵优质教案

点击下载

小学语文《大象的耳朵》教案设计 小学语文《大象的耳朵》教学设计

点击下载

Tags:小学,语文,大象的耳朵,教案,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