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语文《枫树上的喜鹊》教案设计

日期:2018-11-14 16:08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枫树上的喜鹊》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我们村的渡口旁有一棵枫树,我很喜欢它。它好像一把很大又很高的绿色太阳伞,一直打开着。它的绿荫蔽了村里的渡口。枫树上有一个喜鹊的窝,我喜欢极了。

是的,我喜欢站在枫树下,抬头看喜鹊的窝。我常常觉得喜鹊会跟我说话,我像童话书里那样,在心中称呼她喜鹊阿姨。

我真是喜欢极了。上个星期天早上,我正要撑着渡船到对岸的树林里去打柴,发现喜鹊阿姨的鸟窝里有六只小喜鹊了。

我真是像童话书里那样,在心中称呼他们喜鹊弟弟。

从那天起,我一有空,便来到渡口边,站在枫树下看望我的喜鹊弟弟。喜鹊弟弟长得真快,好极了。我看见喜鹊阿姨站在窝边,一会儿教喜鹊弟弟唱歌,一会儿教他们做游戏,一会儿教他们学自己发明的拼音字母……

“鹊!鹊!鹊!”喜鹊阿姨教道。

我知道,这便是a、o、e。

喜鹊弟弟也跟着学:“鹊,鹊,鹊……”

今天早上,太阳从渡口对岸山冈后面升上来了,我看见喜鹊阿姨站在窝边,指着上升的太阳,问喜鹊弟弟:“鹊!鹊鹊鹊?”

我懂得,她问话的意思是:“看!那是什么?”

喜鹊弟弟一齐快乐地回答:“鹊!鹊鹊!鹊鹊鹊!”

我懂得,喜鹊弟弟很快给出了答案:“妈妈,那是太阳!太阳升上来了!”

我真高兴啊!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枫树上的喜鹊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9枫树上的喜鹊教案

点击下载

二年级语文下册9 枫树上的喜鹊 优秀教案

点击下载

[精] 第九课 枫树上的喜鹊(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2018新人教版部编本二年级下册语文《枫树上的喜鹊》教学设计

点击下载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语文《枫树上的喜鹊》教案设计

点击下载

Tags:人教部,编版,二年级,语文,枫树上的喜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