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千人糕》教学设计 部编版《千人糕》教学反思

日期:2018-11-14 15:49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千人糕》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一天,爸爸对孩子说:“今天我们来吃千人糕吧。”

“爸爸,什么是千人糕?”孩子好奇地问。

“需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做成的糕。”爸爸回答。

孩子想:这糕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做成,一定特别大,也许比桌子还大吧?

爸爸端来一块糕,那糕看上去跟平时吃的糕没什么两样。难道它的味道很特别吗?孩子急忙尝了尝,笑了:“这就是平常吃的的米糕嘛!您给我买过。”

爸爸说:“是的,就是平常吃的米糕。你知道这糕是怎样做成的吗?”

孩子说:“是把大米磨成粉做的,还加了糖。”

爸爸说:“是啊,大米是农民种的稻子加工出来的。农民种稻子需要种子、农具、肥料、水……”

爸爸接着说:“糖呢,是用甘蔗汁、甜菜汁熬出来的。甘蔗、甜菜也要有人种。熬糖的时候,要有工具,还得有火……就算米糕做好了,还得要人包装、送货、销售,这些又需要很多人的劳动。”

爸爸拿起面前的糕,说:“你看,一块平平常常的糕,经过很多很多人的劳动,才能摆在我们面前。”

孩子听了爸爸的话,仔细想了想,说:“爸爸,这糕的确应该叫‘千人糕’啊!”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千人糕》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6千人糕教案

点击下载

[精] 第六课 千人糕(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二年级下册(2017部编)6.千人糕

点击下载

部编版二年级下册(2017部编)《千人糕》教案

点击下载

部编版《千人糕》教学设计 部编版《千人糕》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Tags:编版,千人糕,教学设计,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