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邓小平爷爷植树》名师教学教案 《邓小平爷爷植树》名师教学反思

日期:2018-11-14 15:40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邓小平爷爷植树》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1985年的植树节,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

这天,万里无云,春风拂面。在天坛公园植树的人群里,81岁高龄的邓小平爷爷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手握铁锹,兴致勃勃地挖着树坑,额头已经布满汗珠,仍不肯休息。

一个树坑挖好了,邓爷爷挑选了一棵茁壮的柏树苗,小心地移入树坑,又挥锹填了几锹土。他站到几步之外仔细看看,觉得不很直,连声说:“不行,不行!”又走上前把树苗扶正。

一棵绿油油的小柏树栽好了,就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邓爷爷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今天,邓小平爷爷亲手栽种的柏树已经长大了,“小平树”成了天坛公园一处美丽的风景。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邓小平爷爷植树》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4邓小平爷爷植树教案

点击下载

部编人教版二年级下册04.邓小平爷爷植树1 教案

点击下载

[精] 第四课邓小平爷爷植树(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部编版二年级下册(2017部编)《邓小平爷爷植树》教案

点击下载

2018新人教部编本二年级下册语文4《邓小平爷爷植树》教学设计

点击下载

Tags:邓小平爷爷植树,名师,教学,教案,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