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征文】语文老师,请你让他在数学课上坐下

日期:2014-8-29 09:04 阅读:

我的快乐家园

乐观而灿烂的笑容不仅愉悦自己,

也快乐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日历记录 驿站文章 驿站签名让未来到来,让过去过去 站内搜素

login 好友同事 info [原创]【征文】语文老师,请你让他在数学课上坐下[ 2014/7/25 9:51:00 | By: 香香 ]

【征文】语老师,请你让他在数学课上坐下

——谈对问题学生处理的技巧

学生在语文课上犯了错误,被老师撤了凳子,他们只能站着听课、学习。

不知道他们被罚站几节,数学课开始了,他们仍然站着。

站着听讲、做练习、站着讨论问题,甚至站着说笑。

有的表现还不错,回答问题很主动积极,并且有时回答的很好;有的数学还很好,给周围的学生讲了起来。课堂上的达标测试,部分罚站的学生做的很快,一会就完成了,还是100分。有的表现则不尽人意,站着还说活、甚至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对此数学老师该怎么办?

让他们坐下吧,有点不配合语老师。毕竟同头课教师,需要配合,需要支持他们的工作,所以,为了维护语老师的尊严,不能让他们坐下。

不让他们坐下吧,毕竟他们犯错误是在语文课上犯的,与数学课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这样站着,听课质量受到影响,他们学习的情绪也会受影响。不能因噎废食,以偏概全。

于是,就想了一个给教师、学生台阶下的办法。对于达标过关的学生,以奖励的理由让他坐下;对于课堂表现优秀的,以表现好让其坐下;对于能够认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的,以学习态度有所转变让其坐下。一方面配合了语老师,延续了对表现不好学生的教育认同;另一方面也让学生看到希望,不会因为一个学科不佳而破罐子破摔,导致对所有学科都失去兴趣。鼓励他们知错就改,不断成长。

Tags:征文,语文,老师,你让,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