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生作文

日期:2005-12-1 16:59 阅读:

                     我多想让太阳从西边升起

初二(10)班  康莉明  指导老师  杨莉

从小到大,父母对我管束特别严厉,他们常常指着我的鼻子说:“不许晚上看电视,不许自己出去玩,不许偷懒,不许―――”

我嘟着嘴问:“那我什么时候才能玩呢?”他们听后,回复我:“等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你就可以玩了!”这虽然是妈妈一句开玩笑的话,但还是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于是,我就盼啊,盼啊,希望太阳能从西边露出笑脸。

记得上学期,美术老师让画一幅《我喜欢的世界》,我便在纸上画了许多奇花异草,中间站着一个小女孩,她仰望天空充满期待,双手指向一只自由飞翔的鸟,而她也长着翅膀飞向西方的朝阳。这时,老师来到我身边,指着我画中的太阳说:“你画错了,太阳应该在东边,你怎么画在西边?”我坚定地说:“不,终有一天太阳会从西边升起的,因为那一天,我就可以玩儿了。”同学们都愕然地看着我,听不懂我的话,谁能理解一个孩子渴望自由的心情啊!

我多想张开翅膀在蓝天白云下自由翱翔,但我的勇气和信心总会在父母严厉的目光中融化殆尽。有一次,我偷偷溜出去玩,被爸爸发现了,他第二天马上买了大堆的辅导书放在桌上。我透过模糊的视线,看见桌子上“两岸连书,略无阙处”,我便在题海中“从流漂荡,任意东西”。刚刚从“之乎者也”中感觉到范进中举的狂喜,阿拉伯数字就当头泼冷水,一头雾水的我也只有大喊:“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每一道题都不简单!”谈谈物理,不必说那麻烦的透镜,也不必说那抽象的大气压强,单是那浮力就充满了无数问号,重力在这里作梗,密度在这里作祟。面对这足够千克重的参考书和自己的“熊猫眼”,我只能长叹:“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答案!”本想抗争几句,可一见爸爸那张不容辩解的脸,无言的泪水不知不觉落了下来。

太阳啊,快从西边出来吧!哪怕一分钟,不,一秒钟也行,让我的父母践行他们的诺言,批准的轻松地玩耍吧!但众神灵没有伸出一根手指头来帮助我,我如一只笼中的小鸟,失去了呼吸和自由。爸爸妈妈啊,让我去经受风雨吧!让我在蓝天下痛快歌唱吧!让我去磨练自己结实的羽翼吧!因为,生活不仅有黑白色,还有赤橙黄绿;不仅有目标名次,还有优雅的风,纯情的雨。

太阳,我多想――让你从西边升起
Tags:学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