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卫东学校四项措施为远程研修保驾护航

日期:2014-7-25 15:16 阅读:
  卫东学校四项措施为远程研修保驾护航
  烟台招远市卫东学校 秦福胜
  研修季、忙研修。为了确保卫东学校的全体培训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研修学习,保证各参研小组能够发挥团队的力量,认真深入的投入学习,切实从远程研修中学习到有助于自己教学新理念,发挥远程研修应有的实效,我们着重把好如下工作:
  一是责任到位,开好研修工作总结会。研修领导小组会上,校长为研修第一责任人,副校长以及教研组长包级、包学科,针对研修工作中的各个细节,校长带领研修领导小组成员认真研究,仔细推敲。特别对学员研修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有效帮助,对每天的研修活动组织、督查、信息宣传等重头工作进行了责任一一落实。开好教师动员会,每天学习前都对昨天研修就行一次总结,对今天的研修提出新的要求与希冀,明确奖罚标准,提高思想认识,鼓足研修干劲。
  二是后勤保障,做好研修后盾工作。为了确保研修能各环节不出现问题,今年我校把后勤保障分成了四个小组:技术指导组,负责网络线路检查和技术服务,保证网络畅通,帮助老师们处理研修过程中教师电脑故障和网页打不开、视频不能播放能技术服务;餐电力保障组,负责电力线路检查,保证两个微机室的电力畅通,电压稳定,确保教师研修不中断;饮服务组,为在校参加集中研修的教师全程跟进服务,桶装水、西瓜等供应到位,还要不间断给参研教师和服务人员供给消暑用的绿豆汤等。信息宣传组,学校成立宣传报道小组,组织骨干力量及时撰写高质量远程研修通讯信息稿,帮助教师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向教体局等有关部门积极投稿,同时充分运用学校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远程研修舆论氛围。
  三是考勤到位,确保全员研修。研修期间确保研修时间,研修责任追究制和每天签到签退制,各学科组长为组织者和第一责任人,负责成员的召集、考勤和纪律维持,督促指导教师按时完成各项作业,确保研修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有效。
  四是潜心研修,提升能力。要求教师在研修过程中用自己的细心。细心聆听学习每个环节的学习内容,观看每个专题的视频录像,细心做好学习笔记,细心完成每次规定的作业。并将学习心得真正体现在每次作业,群体研讨和在线研讨、发言中。从细节入手,精心捕捉研修中出现的有价值信息,让研修的大智慧指导教师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研出效果,研出真知。
  以上四项措施为卫东学校研修保驾护航,确保2014年远程研修圆满顺利进行。
Tags:卫东,学校,四项,施为,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