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珍爱生命 平安出入(初中生安全演讲稿)

日期:2013-6-5 10:58 阅读:

        激情六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璀璨明丽。我们幸福地生活在知识的海洋里,有亲人的呵护,有家人的期盼,这种感觉,使我在心中常常会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热爱生命,当我们为理想而拼搏,因未来而忙碌时,我们会感受到生命给予的快乐;当我们看到自己的父母为了抚养我们而辛苦工作时,我们又会体会到生命所启示的人生意义。生命赋予我们一切,而我们也只有在生命里,才能享受这一切。

生命就像是一棵绿色的大树,每一片树叶都弹奏着快乐的音符,而她却是脆弱的,她可能在一瞬间化为乌有,也可能在顷刻间荡然无存。

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周围,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发生,有的交通事故没有危机到人的生命危险,而有的交通事故——汽车相撞、货车接、转眼间,导致一条条鲜活的生命,鲜血淋淋、体无完肤,场面惨不忍睹;导致一个个幸福的家庭顷刻间支离破碎……

生命,你是那样的美好,可为什么却是这样的不堪一击呢?

如果说,我们跌到了可以再趴起来;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可生命逝去了,我们还能不能让它再重复一次呢?答案是否定的。

那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故呢?尽管交通安全日日讲、月月讲、年年讲,可就是阻止了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呢?我认为,是安全责任。有的人不是不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但是他时常存有侥幸心理,违章行使;有的人甚至是酒后驾车,拿自己的生命、拿旅客的生命当儿戏,等等违章驾驶,导致交通事故层出不穷,给家庭和谐、国家和谐、社会和谐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安全是神圣的,他不容丝毫的懈怠与疏忽,他对生命是一种保障、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威严。如果说,生命是穿越沧海的航船,那么安全则是生命的导航灯;如果说,生命是千山盛开的花朵,那么安全则是生命的雨露阳光。

同学们,让我们珍爱生命,平安出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安全这把保佑我们幸福生活的大伞;让我们共同呵护自己的生命之灯,守护自己的幸福人生

 

Tags:珍爱,生命,平安,出入,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