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12-1-15 14:11 阅读:

新学期,即将开始,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

过了一个春节,同学们都长了一岁,相信大家应该比上学期更懂事,更自信,更加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了!就像东方刚刚升起的太阳,永远那么圆润通透,太给力了!

是的,我看到了你们脸上动人的神采,假期一切愉快的故事都写在了脸上,相信大家在假日里一定编织了许多七彩的梦。开学了,请把假日里飞扬的思绪在记忆深处尘封,请把没看完的连续剧暂时忘掉,请把不菲的压岁钱放好,因为,我们开学啦,收收心,投入到我们紧张忙碌而快乐的学习中去。乔老师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回来,老师们等着你们的归来,将近一个月的假期,说实在的,老师真滴有点想你们啦!

几句话,说在开学的前头,因为老师年龄偏大,自然有些啰嗦了!

一。相信每一个学生这一个假期都收入颇丰,拥有不少的压岁钱,我知道,每一份压岁钱都寄托了长辈对孩子的无限的爱,这爱里面,有包容,有感谢,有希望,有关怀。所以,把喜悦藏在心里,把钱放给父母妥善管理。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在小小的年龄都装大款,也不希望把巨资戴在身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二。刚开学,势必会有这样那样的东西找不到,今天老师提醒你该准备的东西,咱不要贵的,咱要实用的,必需的,以下这些东西准备好了吗?

文具盒里  铅笔,钢笔,橡皮,双面胶或胶水棒 ,直尺,圆规,夹子若干,曲别针若干。小刀一个,课程表一张。 万事都具备,干嘛还要向别人伸出援助之手。

文件夹一个,来整理你乱七八糟的资料和试卷.

若干笔记本, 用来做各科课堂笔记, 一本汉语练字本,一本英语练字本, 一本纠错本。一本周记,用来写自己的心声,或是用作发泄的藏所,也用来作为你们心灵沟通的桥梁,我为每一位同学保守秘密,也希望每一个同学把我当成无话不谈的朋友。

一个抹布,一个挂钩,一个塑料袋,把自己的东西整理的井井有条,必须的!这学期,部分同学还要老师来替你整理课桌和桌洞吗?

收集一些漂亮的画报,给自己的书籍穿上时尚的外衣,受此荣幸的课本,你舍得把它们弄得一团糟吗?

住校的孩子们,除了学校为你准备的一些生活用品之外,老师建议你准备以下东西:一个药盒,盛放一些常用药品,一个针线盒,偶尔扣子掉了,哪里划破了,咱也能收拾,更重要的,把一张家庭照片带在身边,偶尔想家了,看看这张照片,是不是微笑挂在脸上了呢,多温暖!

三,春天这个季节,感冒的季节,俗话说,捂春晾秋。孩子们,别一热就扒衣服,咱们的身体最重要,别乱吃东西,吃坏了身子,耽误了学习不说,不都还是自己受着吗?

四,漫长的假期生活让你们养成了晚睡晚起,看电视,上网没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在开学之前,或者说在我们还没有正式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前,你首先要做的便是调节自身的生物钟,如果自己不行,让父母帮着,两天之后,我不愿意看到萎靡不振的状态,更不希望看到你在学习中出现的任何的懒怠的情绪,我们十四班的学生,永远是阳光的,快乐的,向上的,奔放的,豪迈的!

五,还有一点,咱千万不要忘了,安全第一!路上千万要小心,一定按交通规则行走,千万不要为了抢先一步,而酿成永远也挽不回的大错,我希望你们的父母看你开开心心地出门,健健康康的回家,天佑,我爱着的六十二孩子幸福健康,快乐永远! 天佑,我爱着的六十二粒种子,永浴阳光,茁壮成长.

六,最后,该是我们的学习啦,关于学习的习惯,学习的态度,我也说过不少,有时间我们继续探讨,在这里,我只想告诉你们,神马不是浮云,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成绩,多一点希望,多一些欢乐,给自己撑起一方未来的天空,给父母送去一片希望的慰籍。学习中,你的个性可以去张扬,你的雄心可以去展示。今天的你们是时代的新人类,学校为你们创设了发展个性、完善人格的天地。作为老师,早已把位置摆正:老师是助手,帮助你们成功;老师是引玉之砖,惟愿你们成大器。我们渴望成为你们的“忘年交”,这里还包藏着我们的“小私心”,因为和你们交朋友,我们会变得纯净、年轻。

啰嗦了这么多,句句恳切,切切叮咛,唯恐话不到,讲不周!亲爱的同学们,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

Tags:学了,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