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如何度过考前最后几天

日期:2004-8-1 15:16 阅读:

如何度过考前最后几天

            -----英语教师给考生的六点建议

                淇县一中    王艳梅

 

寒窗数载,莘莘学子接受国家和社会检验的时刻就要到了,如何充分利用考前这几天的时间,我有如下几点建议:

1、离考试只有几天了,建议大家考前不要盲目地做题了。根据平时练习和模拟考试各项得分的多少来看看自己哪项还比较差,有针对性地做某个项目的题目。例如在单项选择中,如果时态的题目丢分多,就再集中多做些有关时态类的试题,在做题过程中体会这项语法知识的意义和应用背景。

2、平时自己的听力水平不管是好与坏,都要坚持天天听,每天听30分钟,不能间断,这样才不至于使“耳朵生锈”。而且临考前几天,老师已不再也不能讲什么了,对我们内地学生来说,这样一个时间很短的语言环境也没有了,就更应该要求自己去听。

3、书面表达的题目一定要再做上十几篇,尽量涉及到各种体裁,然后参照答案,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的,怎样措词,自己错在哪里,再进一步熟悉简单句的结构和基本句型的用法。比如There be句型就是一个非常容易出错的句型。还有对文章的中心和要点的把握等等,在要点齐全,句子无误的前提下再追求文采。

4、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的题目虽然占的分数比例大,但因为它们更强调平时知识的积累,所以临考前可以放一放。不过也可以看看往年的高考题,看时要注意分析命题者的意图。

5、要翻看自己以往练习或模拟题中的错题。最后两天一定要把6本书上的单词全部过一遍。

6、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兴奋点。因为英语考试是在下午进行,所以最近几天要有意识地在下午学习英语,使自己的大脑在下午处于对英语的敏感活跃状态。

最后,要调整好生物钟,不做夜猫子,使自己最精神饱满的时候出现在白天。

祝每位考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自信去迎接自己人生中这一次最重要的挑战!

Tags:如何,度过,考前,最后,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