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喜欢你的感觉

日期:2005-10-1 07:01 阅读:

喜欢你的感觉

华晓青

 

  那块黑板写下的是追求,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题记

 

  当我第一次听到宋祖英演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想起了孩童时代那童稚的梦幻以及少女对未来所特有的美好憧憬。三尺讲台,曾经培育了我的成长,如今,我又在这三尺讲台,耕耘新的生机。在这里,我追寻到了童年编织的美丽花环,感受到了师魂的平凡与伟岸,咀嚼到了围墙以外的充盈与失落。曾经,我彷徨、徘徊;曾经,我也厌倦、伤感,然而,这一切都不足以动摇我做教师的决心。面对一双双企盼的眼眸,我分明感到了肩头的份量;面对一句句诚挚的请求,我切实增强了奋进的力量。我喜欢——做教师的感觉。

 

  我喜欢新学期开学的感觉。虽然时值秋天,可是校园内丝毫没有那种悲凉寥落的意味。校园里仍然生机勃勃,到处绿得发亮,到处都有生命之绿。这是一种蓬勃向上,随时准备接受考验的绿色。两个月未曾涉足的三尺讲台,依然那么和蔼可亲地静默着,抹去那一层薄薄的尘埃,一切都是那么清新。新课本透露出一股浓浓的书香味,那么沁人心脾。安静了许久的校园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到处可看见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到处可听见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新学期,校园里一切都是新的,给人以无限的活力与期待。

 

  我喜欢上课的感觉。清脆的上课铃声一响,我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同学们也欢笑着从不同角落飞进教室。“Class begins.” “Stand up.”“Good morning / afternoon , class.” “Good morning / afternoon , Miss Hua .”“Sit down , please.”“Thank you.”……我用喜悦的目光环视了一下全班同学。我们一起驾起知识的航船启程了。看着无数只举起的小手在期待,我更加信心十足,我要让孩子们如痴如狂地喜欢上这门课。我讲得津津有味,孩子们也听得聚精会神。我把处处萌动的希望催发,让智慧溢满世界。

  尽管航程中坎坎坷坷,遍布荆棘,但我们不会屈服,天气总有阴晴,月亮总有圆缺。只要永不停步踏倒荆棘,就会迎来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看到孩子们埋头学习、冥思苦想的情形,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记录着,这是多么恬静、安详的境界,构成了校园秋季最富有特色的风景线。

 

  我喜欢下课的感觉。下课时,校园喧闹而又充满生机。在校园里漫步,擦肩而过的同学亲切地问候:“Hello , Miss Hua!”会令你特别舒畅。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点头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自然。此情此景,你会不由自主地感慨:生活就该是这般恬静美好的。

 

  我喜欢学期末的感觉,我和学生都收获沉甸甸的喜悦;我喜欢早自习从教室里传出的琅琅读书声的感觉;我喜欢灯下备课、改作文,文思如泉涌的感觉。

  我喜欢做教师的感觉。我牵着孩子们的手,与书为伴慢慢地走,感受着教育理想的高尚,感受着成就理想的富足,我的内心充满说不尽的惬意……

Tags:喜欢,你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