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拿什么献给你

日期:2005-6-22 13:01 阅读: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就过着朴素而清贫的生活,直到现在我的字典里也没有奢华这个词。我的父母都是极其简朴的人,他们的勤俭与朴实影响了我的一生。他们使我懂得做人最重要的不是索取而是奉献。

  后来我长大了,在我头脑中幸福的含义,不是高档时装,不是美酒佳肴,而是灵魂的慰籍、精神的寄托。我所看中的不是每月挣多少钱,每月能有多少饭局,而是我的学生能从我这里获得多少知识,我的学生和学生家长能否对我的教学满意。当我的学生越来越热爱英语时;当我的学生有了进步时;当我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对我有所好评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在我女儿的哺乳期间,我没有在上班时给她送过一次奶,虽然有时候,想想她的小模样怪可怜的,可一想到工作的需要,一想起学生和家长期待的目光,我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我把我的职业当成我的事业,我愿意把我的青春与热情奉献给我的事业。这是我一生的追求。如果一片枫叶已经停止追逐,那么,它留下的将是鲜红还是暗枯?如果人的一生已经停止追求,那么,人的生命是否依然会如火如荼?

    当我走进机车小学这个集体,我就把自己的命运与机车小学紧紧的系在了一起。在我所教的学年与班级里,经常会有学生与家长问我,“老师,你办不办班?我想到你家里去学英语。”我总是回答他们,“我不办班,你可以到学校的特长班去学习。你有什么不会的还可以问我,我可以给你补。”

    我们的集体是我们生存的土壤。个人的力量再大,离开了集体也难以生存,就像鱼离不开水,花离不开阳光和雨露。集体的命运与我们的命运息息相关,同时,我们也是集体的有力支柱。如今,学校面临困难,对于我们来说,只有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给机车小学撑起一片蓝天。

                 

 

Tags:我拿,什么,给你